close
7月最後一天上班日
打了一份監護權
一份評估表
聯繫三張通報單
完成一份個案報告
會談兩位非權責範圍的個案
本來挺充實的
卻敗在5點左右打來的一通電話
我整個毫無愛心.耐心更沒有專業的同理心
C:我爸不給我錢~~只願意提供我住的地方和三餐吃的飽...
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我的話~~沒有錢有辦法找的到工作嗎?
(O.S:為什麼不行...之前有位上報紙的民眾就從中山區走到中正區找工作阿~~~)
      身上沒有半毛錢..我現在是一個很需要幫助的人...可是我爸我媽竟然都不對我伸出援手耶
(O.S:似乎講得頭頭是道..還挺咬文嚼字的咧..)
S:先生~~不好意思~~請問您今年幾歲了..
C:...(又重複了一堆和上一段一樣的話)..我今年快30了...(似乎感覺哪裡不對了)
     難道因為我的年紀~~我爸媽就可以不養我嗎?法律上有規定幾歲的人不可以養幾歲的人嗎?
     (聽得出來他被問毛了...但我也毛了..)
S:基本上您的父母的確沒有義務要再扶養已成年的子女~~~
      而且爸爸願意提供你住和吃~~也是對你的照顧阿...
C:...(講了一大堆什麼情理法..拉哩拉雜的)..政府單位本來就有義務要照顧民眾阿...那難道你們只照顧老弱婦孺嗎?
(O.S:是阿~~~阿不然咧....)
       難道我們這種沒有錢~~找不到工作的~~你們就可以不聞不問嗎~~你放心啦~~我一定會打到內政部的...
     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~~我才30歲~~為什麼不去找工作...你們這樣真的是逼死一條英雄好漢ㄝ...(@@~~在哪裡...)
      你們不能把錯都怪到我身上耶~~你們要去看這個錯背後的原因阿.....(眼看著快6點了..我也真的已經不耐煩了...)
      我是因為沒有錢~~又沒有人肯幫助我才會變成這樣ㄝ...
      如果我家人再不幫助我~~到時候我只能流浪街頭~~變成街友...
     我告訴你~~到時候我一定會去告我父母親遺棄~~然後再告你們不肯幫助我......
S:先生~~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~~那我先幫你釐清你今天打電話來的重點...
      第一.如果您有發生特殊事故導致生活陷困,那建議您可找里長或里幹事協助申請急難救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講一大堆有的沒有的~~還不就是要錢~~~)
     第二.如果您要告雙親遺棄或有關我們市政府的部分,市政府有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可供詢問
     第三.找工作的部分,建議您可以到就業服務站求職....一切就祝你順利囉~~~
 
無言....每次遇到這類的...真的很難不上火> <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雖然下班時間結束得不是很愉快
但好在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們
給了我一個感動的夜晚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